欢迎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

一所大学,是让学生学着增长智慧、培育信心和成为与众不同之人的地方。大学的本科教育应以人文教育为主,要培养卓越的公民,向社会输送杰出的人才。

本科教育是一所大学的底座,就像一 座大楼的根基,建成之后,它就是大楼的一层。一所大楼的质量、规格与品质的优劣,看一楼就一目了然。我们的使命是要努力打造中国最好的外语本科教育,在全球化时代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国际化外语人才。

研究生教育是专业教育。在这里,研究生们将能够学有所长,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奠定人生的深厚基础。我们将着力打造优秀的外语专业高级人才。

外语,是通向世界的桥梁,也是反省自我的明镜。外语专业是阅读经典的专业,思考、演说、辩论、写作是未来学习的主体。由此练就的专业本领可以使你进入几乎任何领域,也会在未来世界中显示其强大的现实价值与社会意义。

name.jpg      

郭英剑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