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送温暖,岁寒情更浓|外国语学院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日期: 2023-01-20


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臻云,院长陈方,党委副书记李佳伟,副院长周铭,培训部主任陈宇一行人看望慰问外国语学院留校学生,并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同学们布置明国512活动室

学院为留校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春节礼包

窗外寒风凛冽,明德国际楼512室暖意融融,学院领导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交流,了解留校学生的想法、打算和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李臻云书记表示,同学们为了考学、实习和准备毕业论文,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体现了青年学生拼搏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肯定。同时他叮嘱同学们留校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把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疫情之下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多与父母家人保持联系,让他们安心放心,假期安排有变化要及时告知身边同学和辅导员老师,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学院有关老师反映,学院将竭力为大家排忧解难。

陈方院长询问了留校学生的生活安排和学习打算。她表示,假期留校是锻炼自己独处能力的一个好机会,同学们要合理安排生活、学习,让自己的假期留校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她特别叮嘱,毕业年级的同学留校撰写论文要勤于和导师沟通,避免做无用功。

周铭副院长、李佳伟副书记也分别从不同角度提醒同学们要将学习融入生活,留在学校过年,可以体验北京不一样的年味,通过不一样的体验排解内心压力、寻找学习灵感、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学校的有力保障和老师们的暖心关怀让大家感到留校过年并不孤单,将充分利用校内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假期积极地充实自我,感受校园的年味。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们向留校学生送上承载着学院殷切关怀的新春礼包、福兔布偶和福字,并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每位留校过年的外院人都在老师们关切的眼神和话语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