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英剑教授喜获民进中央表彰

日期: 2024-03-11


日前,我院郭英剑教授参与完成的社情民意信息《防止碎片化阅读和网络用语泛滥》,被评为民进中央2023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这是我院教师积极参政议政获得的又一殊荣。为此,民进中央办公厅专门来函向我院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



郭英剑教授目前担任民进北京市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历任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多年来,郭英剑教授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和民进中央组织的重大活动表现突出,多次获得相关部门高度肯定和表彰。

据悉,郭英剑教授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碎片化阅读网络用语泛滥对青少年语言文字能力的影响》,被2023年第583期《民进信息》采用,并被全国政协信息采用。

2022年7月,在北京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的“推进建设‘博物馆之城’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议政会上,郭英剑教授代表民进市委课题组向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作了专题汇报,得到了蔡奇书记的肯定和勉励。团队提交的《发挥博物馆教育文化功能 促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调研报告,也被评为民进北京市委2022年度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