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议精神专题会

日期: 2024-03-08


3月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并研究落实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臻云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臻云介绍了述职考核会议情况,传达了张东刚书记讲话精神,并对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学校党委将2024年确定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年”,明确要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把十项重点任务举措作为重要抓手、把抓好重大任务落实作为重要检验,着力抓实基层党建,以管党治党促进办学治校、立德树人。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好张东刚书记对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一要加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补强意识形态领域薄弱环节,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二要促进党政分工合作与协调,加强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基层管理干部工作能力;三要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建融入事业发展,解决好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

与会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工作上过“八道关”,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以落实“十个以”举措为抓手,做好强基固本工作,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会议对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对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