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日期: 2023-01-18


【论坛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是学院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在守正创新的发展格局下,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聚焦学术前沿话题和热点问题,激发灵感、拓宽学术视野,增进交流和相互理解,吸引优秀人才加盟人大外国语学院,携手共建未来。


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兼具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和留学生教育的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现有9个教学部门,包括:英语语言文学系、俄语语言文学系、日语语言文学系、德语语言文学系、法语语言文学系、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系、MTI教育中心、大学英语教研室和研究生英语教研室。

学院学科体系齐全,现有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等六个本科专业;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在英、日、德、俄、法等五个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学术型博士或硕士的人才培养工作;具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权点,并开展相应的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学院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区域国别研究等。

作为人大设立最早的教学单位,外国语学院与新中国外语教育始终同向同行,在中外文明文化交流发展进程中,立足时代前沿,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勇争一流。


论坛安排

2023年3月4日下午14:00,线上线下结合

论坛按发言题目分成若干圆桌会议,发言人宣读论文后,有专家点评、提问以及参会人互动环节。


报名方式

完整填写《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文末下载)后,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反馈至邮箱:yuanyuanliu@ruc.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2月7日

参会人员名单确认:2023年2月17日


申请人基本条件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心理健康、人格健全;

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

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术研究。


职称及专业方向

英语专业:海归博士,博士后,讲师,副教授;文学、区域国别与跨文化、语言学和翻译方向

日语专业:海归博士,博士后,讲师,副教授,教授;区域国别学、文学、翻译、语言学、文化方向

俄语专业:海归博士,博士后,副教授;区域国别、文化和语言学方向

德语专业:海归博士,讲师,副教授;区域国别、文化和翻译、语言学方向

西语专业:海归博士,讲师,副教授;文化、文学和翻译方向

法语专业:海归博士,博士后;语言学、翻译、文化与区域国别方向

MTI翻译中心:海归博士,讲师;口译、笔译、翻译技术

公共英语教学:海归博士,讲师;语言学、文学、文化、翻译等方向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3330

电子邮箱:yuanyuanliu@ruc.edu.cn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