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俄语系学生参加第二届“模拟上合”青年会议

日期: 2018-11-17


1112日第二届模拟上合青年代表大会在海南省东方市圆满落幕,我院俄语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施展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与会,同来自上海合作组织8个成员国、4个观察国的青年代表们围绕反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主题发表演讲、提出倡议,进行表决。


本次会议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主办开启了青年政策发展的新篇章,积极响应今年6月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通过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为青年合作注入新动力。开幕式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主任沃龙科夫通过视频向与会青年表示:你们的会面特别重要,你们代表了上合组织广大地区上超过6.5亿的年轻人。你们的年龄在15到24岁之间,占世界年轻一代总数的一半以上!你们就是世界的未来。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开幕词中指出关心青年人始终是上合组织最重要的优先工作。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在青岛峰会上确定了这项工作新发展阶段的内容。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会议上,作为中方青年代表王施展同学表达了中国青年抵制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划清界限,打击与防范贡献青年力量的坚定立场。他向各国代表阐述了中国年来在反恐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卓越成效,并呼吁青年学生应培养全面和谐人性,培养对有悖于国民价值体系思想的免疫力。随后王施展提出了为交流在外的上合国家青年学生开辟特色招聘渠道、设立上合国家反恐年在其框架下开展一系列活动等倡议。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对中国青年代表务实态度提出赞扬“你们的倡议很好!我很欣慰你们用清晰的逻辑准确的文字表达立场、提出建议。只有共同行动才能使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安全,希望你们一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自己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加强区域和全球的稳定与安全以及促进人民、文化和宗教间对话贡献力量。



上海精神团结青年力量。据悉报名参加本届会议中方代表的青年学生共计三百余人,最终我院俄语系王施展同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律系林韵嘉同学脱颖而出。他们提出关于设立上合国家反恐年以及举办上合组织反恐主题征文比赛的建议全体成员国代表采纳,列入联合声明




模拟上合青年会议旨在为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创造一个发声平台,青年们的倡议将以联合声明形式传达至上合组织国际会议。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人民网、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专题报道




供稿俄语系 编辑:郭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