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在2017年全国口译大赛(英文)华北大区赛获奖

日期: 2017-06-05

 

全国口译大赛华北大区赛于513日在首都经贸大学如期举办,来自华北地区四个省市的7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三位选手中有两人(赵冉冉、曾添添)通过了上半场的淘汰赛并进入下午的晋级赛。在下午的比赛中,两人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临场表现,均获得了华北大区赛三等奖,方一奇获优胜奖,是我院首次闯入大区赛并在该赛事上获奖。

在获悉赵冉冉、曾添添、方一奇获得华北区赛资格后,江晓丽老师结合往届华北区大区赛赛程、赛制对三名同学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比赛训练计划。比赛当天上午进行了英译汉淘汰赛,赵冉冉同学以名列第六、曾添添同学以名列第十九的成绩晋级下午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两名同学最终获得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对选手的英语应用能力、口译技巧以及应变能力均有很高的要求。此次比赛既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英语专业素养和口译实践能力,也为将来在类似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赵冉冉

 

曾添添

 

 

 

获奖照片

 

/方一奇

/曾添添、赵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