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王代望同学在广岛大学第十二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 2017-12-01

20171118日下午,我院2016级王代望同学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参加了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的“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第十二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决赛,并取得了一等奖和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别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计近5个月,分为作文预赛(网络)和演讲决赛(现场)两部分,吸引了全国多所著名高校的500多名选手参加,最终来自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的5名选手晋级决赛,展开了“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我所希望的中日关系的未来”主题演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的王代望同学获得一等奖和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别奖,成为双料得主。

王代望同学表示自己在这次比赛中有许多收获:“能够顺利走完这次比赛,离不开日语系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同时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语言学习的成果是来之不易的。作为唯一参赛的二年级选手,相比各位外校的前辈,我也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仍需不懈努力,作文的内容显得稚嫩。这次比赛将鞭策我在未来更加努力学习日语,收获进一步的提高成长。”

此次比赛的主要指导教师是日语系的铃木今日子老师。作为在人大担任教职的日籍教师,铃木老师朴实无华、勤勤恳恳,全程助力学生选手参赛。铃木老师也表示这种全国性的比赛,考察外语学习者的综合能力,今后将更加鼓励自己的学生勤思考多动笔,练习演讲艺术。




(供稿: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