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子荣获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 2017-05-28

 

518日至24日,在外交学院举办的第二十届外研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上,由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建华教授和要新乐老师带队的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辩论队发挥出色,在120支决赛队中脱颖而出,继去年比赛之后,再次斩获佳绩:由社会与人口学院李昕蔚同学和法学院王翌楷同学组成的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辩论队再次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一等奖,李昕蔚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best speaker)。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继去年外研社杯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在国内各高校中保持了顶尖水平,稳步前行。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中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英语辩论赛事。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十几年来,累计已有1000余所高校精心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赛。第二十届“外研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于201611月至2017524日举行,经历了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20174月在华北地区复赛中,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就已经崭露头角,获得华北赛区亚军,顺利晋级总决赛。

 

 

经过晋级选拔,120支来自全国各地队伍进入总决赛,经过两天八轮循环赛的激烈角逐,中国人民大学辩论队以总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晋级淘汰赛,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个人最佳辩手奖

 

 

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辩论协会成立三年来, 采取“引进来,走出去;抓苗子,强带弱;重思辩,善语言”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屡创佳绩。 2015年我校英语辩论队获得第十八届“外研杯”全国赛三等奖,2016年获得第十九届“外研杯”全国赛一等奖,20174月获得第二十届“外研杯”华北赛亚军杯, 这次又在第二十届“外研杯”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辩手奖。

 

(胡逸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