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2018年“森腾杯”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再获佳绩

日期: 2018-04-25


在“京津冀一体化”倡议的背景下,2018年“森腾杯”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于420日至22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大赛是由河北师范大学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地区性赛事,得到了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的支持,并由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大赛有来自京津冀地区19所高校的72名选手参加,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大赛设有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组别,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即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我校由黄晓敏老师指导和带队,选派低年级组韩金烊、陈泊瑞,高年级组李梦雨同学参加比赛。初赛阶段,高年级组李梦雨同学成绩出色强势进入决赛,低年级组的韩金烊和陈泊瑞也分别双双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包括演讲、口语表述和现场口译三部分。我院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均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高年级组的李梦雨同学在决赛中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赢得了台下师生的一致好评;低年级组韩金烊和陈泊瑞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分别斩获二、三等奖。

本次俄语大赛为京津冀俄语专业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我院学子在台上展现风采,体现出我校俄语教学的高水平,扩大了我校俄语系的知名度。


中国人民大学参赛队

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2016级本科生韩金烊

2016级本科生陈泊瑞

2014级本科生李梦雨


(撰稿人:陈泊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