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 2018-04-20


2018418日,在这个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日子里,中国人民大学日语系在明德商学楼302教室成功举办了“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日语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在主持人2017级张心怡同学充满活力的开场白以及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柳悦老师宣读演讲比赛的规则。选手们跃跃欲试,观众们翘首以待。



选手们依次上台,发表了富有激情的演讲。



选手们表情生动、手势丰富,让观众们难以转移视线;日语发音优美、内容有趣且深刻、即兴演说机智风趣,让观众们也从中学习了许多知识、收获了不少感悟。每位选手演讲完毕,全场都掌声雷动。



随后本次活动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以及点评阶段。

首先是先前举行的作文比赛的颁奖与点评环节。大工原老师作为作文比赛的主要负责人,用中文点评了作文比赛。老师表达了“独创性”和“主动性”的重要意义,夸赞了同学们在本次作文比赛中的成长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未来的发展的殷切期待。随后,戴焕老师也对作文比赛进行了独到深刻的点评,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恭喜作文比赛获奖的各位优秀的同学。



随后是演讲比赛的颁奖与点评环节。张昌玉老师首先点评,表达了对大一同学的肯定以及对大二、大三高水平发挥的赞扬。随后铃木老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做了细致地点评,不论是对选手还是其他观众同学来说,这都是极其有益的改进意见。




恭喜演讲比赛获奖的各位优秀的同学。



在徐园副主任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之后,本次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之中顺利地落下了帷幕。这是一次日语的学习与实践完美结合、兼具趣味性与深刻意义的活动,每个人都从中受益匪浅。让我们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一起期待来年更加精彩的演讲比赛!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