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奖

日期: 2018-10-29


“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2018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2018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项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自2008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此次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来自国内147所高校的348名学生角逐奖项,获奖同学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全额资助赴俄罗斯进修或攻读学位。


(图为带队教师李莎、高年级组选手程雨恒、低年级组选手吴章翰、研究生组选手张晨光)


本次大赛分低年级、高年级、研究生三个组别,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我校由黄晓敏、陈晓慧、赵秀美老师指导,李莎老师带队,选派低年级组吴章翰、高年级组程雨恒、研究生组张晨光参加比赛。研究生组张晨光同学在演讲单项赛中表现出色,以纯正的语音语调和感人至深的演讲内容打动了评委,获得了三等奖好成绩。



图为俄语专家为张晨光同学(右二)颁奖


我院俄语系对比赛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大赛开始前个月,即在俄语系内部进行了选拔,此后一直坚持进行定期培训,在赛前根据以往经验进行了针对性总结和辅导,在之后的比赛俄语系将更加努力地督促和辅导学生做好更周全的准备。


本次俄语大赛为全国俄语专业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我院学子在台上展现风采,体现出我校俄语教学的高水平,扩大了我校俄语系的知名度。俄语系将需要努力,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再创辉煌!

(供稿人:程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