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2018年全国“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获得佳绩

日期: 2018-10-20


    在中国与拉美地区联系日益紧密的时代,2018年全国“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总决赛于1020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全国“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主办,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协办,以全国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高校本科学生为参赛对象,是国内高校西班牙语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赛事。大赛旨在培养并选拔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专业特长的西班牙语人才,加强全国各所开设西语专业高校之间的人才互动,构建当代中国西语学子思想碰撞的高端平台,引领新时期的西语人才培养趋势。




   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与认可,全国57所院校,382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会专家的匿名评审,低年级组12名选手、高年级组13名选手在经历初赛的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进入了本届大赛的决赛。



  我校由韦妮斯老师和外教ISABEL DE LA FUENTE老师指导和带队,选派低年级组苏莉雅同学和高年级组朱国成同学参加比赛。初赛阶段,低年级组苏莉雅同学成绩出色进入决赛,高年级组朱国成同学成绩优异获得优胜奖。决赛环节,低年级组分为三分半钟演讲与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我院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最终,低年级组苏莉雅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低年级组亚军的好成绩,赢得了台下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我院学子在台上展现风采,体现出我校西班牙语教学的高水平,扩大了我校西班牙语系的知名度。



西班牙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