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2017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再获佳绩

日期: 2017-10-24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2017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2017年10月14-16日在大连举行。本次大赛作为教育领域的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138所高校的350余名选手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大赛分低年级、高年级、研究生三个组别,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我校由黄晓敏老师指导,赵秀美老师带队,选派低年级组李博闻、高年级组曾静、研究生组刘畅参加比赛。初赛阶段,高年级组曾静同学以90分的好成绩入围复赛,最终获得三等奖。研究生组刘畅也在演讲单项赛中表现出色,以纯正的语音语调和感人至深的演讲内容打动了评委,获得了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低年级组李博闻虽然无缘奖项,但也充分发挥了实力,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俄语大赛为全国俄语专业师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我院学子在台上展现风采,体现出我校俄语教学的高水平,扩大了我校俄语系的知名度。


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黄晓敏、赵秀美


曾静


刘畅



撰稿:李博闻  摄影:赵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