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子于“第13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2017-10-10

近日,日语系2014级学生王静昀、2015级学生成悦平在日本侨报社主办的第13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再创佳绩,分别斩获二等奖与三等奖,大工原勇人老师蝉联优秀指导教师奖。

日本侨报社主办的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自2005年起至今已开办了13届,大赛旨在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本次大赛中共有来自189所高校的学生参与,围绕日语老师的教导想向日本人展示的中国的新魅力”“如果在中国举办日语日我能做些什么等三个题目,共提交参赛作品4031篇,数量为近年最多。在所有参赛作品中,仅有81篇能够取得三等奖以上成绩,并获得被编入将由日本侨报社于日本出版的获奖作品集的机会。我院日语系学子继在第11届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名,在第12届作文大赛中斩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的佳绩之后,于本次大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期待我院日语系学生在未来各种比赛中再接再厉,并在中日友好交流中展现人大外院学子的风采。

 

(供稿: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