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专题研学营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
专题研学营招生简章

日期: 2019-05-07



课程背景:

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准确判断国际形势新变化、深刻把握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以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不断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同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时代需求的呼唤下,2018年秋季,教育部颁布高中最新课程改革方案,在英、日、俄语进入中学课堂后,进一步推进德、法、西语进入高中课堂,这意味着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建设的储备力量,精准流利的多外语沟通与表达能力已成为新时代具有国际战略水平和国际交往能力领军人才的基础要求和必备技能。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学院师资队伍雄厚,教学体系齐全,现有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等专业,参与多个国家级研究课题。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以补充学生国际语言与社会文化知识储备为基础,以锻炼学生语言运用能力为手段,以为新时代具有国际战略水平及交往能力的领军人才奠定最为夯实的基础为目的,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以提升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为专题的课程:《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专题研学营》。


课程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专题研学营,以培养具有优秀外语基础、通晓国际文化、践行多语种教育为目标,以中国人民大学“厚重人才”思想为教学理念,通过课程、讲座、活动、考核等多种方式全面补充广大优秀青年学生课本以外的国际文化知识储备的同时,通过外语基础课程、特色课程、职业生涯规划、外语实战课程、演讲与特色活动等多模块辅助的方式,启迪我国学生的宽广包容的大国担当意识,培养我国学生儒雅自信的大国青年气质,展现我国学生精准博学的大国青年魅力。

本项目与外国语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招生无任何联系,不涉及学院任何与学历、学位相关的选拔工作。


课程设置:

名师荟萃、外教授课、学思融合、知行合一


040545837e21ca72b1aab8594410614.jpg


招生对象:

优秀青少年学生;外语水平突出者优先


招生人数:20-30人


授课时间:2019年8月2日—8月12日(以最终通知时间为准)


授课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


收费标准:

13800元/人包括授课、场地、活动、外出参观、学习资料等费用学院统一安排食宿,校内或周边正规酒店住宿,校内食堂用餐。费用由学员直接向酒店和食堂支付)


报名流程:

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报名表、专家推荐信(一名)、学生证、获奖证书扫描发送至wypeixun@ruc.edu.cn;

学院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组织电话面试;

报名者在接到考核合格通知后三个工作日内一次性缴纳项目费用


缴费方式:报名费用由中国人民大学统一收缴,方式如下:

1、登录人大培训网peixun.ruc.edu.cn在线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扫描支付),此网站为学校官方收费平台,推荐使用。

2、转账汇款至中国人民大学官方账号

收款人全称:中国人民大学

收款人账号:0200007609026400244

收款人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紫竹院支行(汇款附言请写:学员姓名+外国语学院研学营)


报名时间:

2019年4月25日—7月28日(先到先得,报满截止)


报名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0115

报名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国际楼509


证书授予:

由中国人民大学统一颁发“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少年国际交往能力专题研学营”结业证书,证书号可登陆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处人大培训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查询(网http://peixun.ruc.edu.cn/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