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支部赴国家游泳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 2023-05-1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彰显,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时,为持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内容,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支部赴国家游泳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继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后冬奥时代始终保持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敢闯敢拼、敢作敢为的劲头,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教职工党员合影


国家游泳中心是世界首座完成“水冰转换”的场馆。2008年,它是北京奥运会的精品场馆——“水立方”,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滑冰等水上比赛项目;2022年,它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经典改造场馆——“冰立方”,承担冰壶、轮椅冰壶等冰上比赛项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国家游泳中心实现从“水立方”到“冰立方”的华丽转身,开启“冰水双驱”的崭新模式,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总结了“中国经验”。当前,在后冬奥时代,促进全民参与冰上运动已成为国家游泳中心的最新历史使命。

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人事经理柳艳竹等代表国家游泳中心对外国语学院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柳艳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成功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四条珍贵经验,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深刻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她表示,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首善标准,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是对北京冬奥精神的最生动有力诠释。


李臻云(中)、柳艳竹(右)、李佳伟(左)合影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奥林匹克比赛大厅、双奥情景记忆展、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等展区,并在冰上运动中心冰壶场体验了冰壶运动。


参观展区

体验冰壶运动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李臻云表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热切关注、大力支持、团结一心,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只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他号召教职工党员以这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刻认识和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凝聚建功立业的智慧,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始终秉持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迎难而上,以“跑秒计时的状态、拼搏到底的信念、压线冲刺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上奋力跑出人大外院人的最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党支部、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党支部、非通用语种党支部、英语系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参加学习。


教职工党员合影


撰稿:马浩天

图片:刘沐芷、马浩天

审核:陈宇

编辑:刘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