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主题教育正当时|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伟为入党积极分子讲首堂党课

日期: 2023-04-23


4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期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堂党课于明德国际楼310教室举行。第一堂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伟主讲,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本硕博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学习。

李佳伟副书记讲授首次党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为创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一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自觉。

李佳伟副书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强军思想、外交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六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引导同学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表示,要夯实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深入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学员们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为提升中国的国际话语权担当作为,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意义,学员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通过本次讲座,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会继续认真学习、用心领悟、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撰稿:郝淑琴

拍照:邹花

审核:赵越超 李杨 钟悦

编辑:研会宣传部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