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2-1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4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于明德国际楼310讲堂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阎芳主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部、室)主任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阎芳书记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诞生过程:深刻把握新的历史特点,牢牢把准新征程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党的二十大文件起草组组长,全程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起草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坚持走群众路线,反映人民意愿,汇集各方智慧,充分解放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宣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引领亿万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阎芳书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阎芳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学院全体教职工应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教育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融入到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学习会上,阎芳书记还向教职工们传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从会议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总结、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主要目标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阎芳书记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要求,明确了当好“六面旗帜”、狠抓“八项工作”、实施“十大工程”的总体思路,是指导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一篇纲领性文件,学院全体教职工应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树牢“复兴有我、强国有我、教育有我、人大有我”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将日常工作融入到学校战略部署中,更好地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融入国家新征程的洪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人大篇章。



撰稿:郭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