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 2023-04-22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全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组副组长、财务处处长支晓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臻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李臻云全面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宣布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构成与工作分工。他表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外国语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在全院范围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内容和要求。他强调,要夯实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好集中学习,开展好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全员学习,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以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重点问题、突出矛盾,坚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党性分析,真正做到“三个摆进去”,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力求取得实效;要着力推动发展,坚持立足问题,紧紧扭住矛盾,以实干实招破解制约学院“走新路、开新局”的短板弱项,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和资源,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支晓强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部署要求,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成员构成以及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他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和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外国语学院必须以此为根本遵循,精心组织、扎实推动,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外国语学院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力破虚功,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学院职能职责,推动主题教育服务中心、融入大局,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系部科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