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国语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论坛实施办法

日期: 2022-07-18


第一条 为做好外国语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工作,规范论坛工作的各个环节,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论坛工作自始至终贯彻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公开透明、严谨严密的原则,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第三条 论坛工作在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


第四条 论坛营员资格:

1. 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论坛的通知》中所列出的报名条件;

2. 我院采取考生自愿报名,学院硕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择优筛选的方式确定入选者名单,名单以我院网站公布的为准。


第五条 论坛内容:

1. 专家学者见面会:1)由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外国语学院院长、导师代表和优秀在校生代表向参加论坛的学生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各专业以及在校生情况;2)学生与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交流;

2. 学生参加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第二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考试;


第六条 论坛安排:

1.考生报到:

时间:9月7日 (周三)9:00开始

地点:另行通知

报到时考生请出示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2)每学期按期注册的学生证;

(3)本科前三学年成绩单,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2. 专家学者见面会:

时间:9月9日 (周五)14:30-16:30

地点:另行通知

3. 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

时间:9月10日(周六)全天;9月11日(周日)全天;

地点:另行通知

分值:满分150分

4. 第二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考试:

时间:9月10日(周六)全天;9月11日(周日)全天;

地点:另行通知

分值:满分50分

备注:1.考试总分值为200分。各项成绩以本项分值的60%为及格线(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90分及以上及格,第二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考试30分及以上及格),所有成绩均达到及格,才能视为本次论坛考试环节合格;

2.跨一级学科报考的考生须加试一门专业课笔试, 加试科目满分100分,加试科目60分为及格,不及格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值;

3.专业课及综合素质面试以专业为单位、第二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考试以语种为单位分组进行,考核以随机抽取试题和随机问答两种形式进行;

4.论坛拟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


第七条 参加论坛确认:

《外国语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论坛入选名单》公示后,我院会通过中国人民大学2023年推免生预报名系统为入选名单内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进入论坛入选名单且有意参加论坛的同学于2022年8月15日前回复“论坛确认+专业+姓名”,如“论坛确认+英语语言文学+张三”。

第八条 本实施办法由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九条 联系方式:ruc_postgraduate@163.com(暑假期间,请优先通过邮件咨询)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咨询电话:010-62511752(9月2日以后可拨此电话)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址:http://fl.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科 (明德国际楼507)

邮编:100872


外国语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论坛入选名单


外国语学院

2022年7月